我从来对内科都是尊重欣赏瑞思拜
但现在我不得不说 虽然外科没什么思维 但也请有点外科思维吧
凌晨一点因为患者气胸请会诊完全ok,情况危急理由正当
但是跟我说完具体理由,真的荒谬!
呼吸内请外科做了肺叶切除
术后拔完引流管(粗管)预制线不打结(如果没有预制线那是我错怪了)
➕引流管口光拿纱布和无菌敷贴盖
打电话跟我说现在引流管口那有0.5cm的洞
我请问呢
术后恢复顺利但直接搞人工气胸?
拔完管没觉得胸壁上有个洞不对劲儿嘛
实在不会处理就找外科去缝一针呢
就留在那让这个洞人工漏气?
然后凌晨一点打电话请胸科去下管?
啊
这对嘛
给二线汇报这个会诊
我俩都觉得荒谬
胸膜腔维持负压的前提第一条就是“胸膜腔的密闭性”
不会拔胸引管真的可以电话问 实在不行可以提会诊
但留个洞在那不处理 气胸了 又大半夜让胸科去下管
我真接受不了🤦♀️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