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宝问我:夏夏我好想改变自己啊,但我不知道从哪开始!!
这个问题我也想了很久,昨天突然就想明白了。
因为我自己昨天在评论区发的这一篇。
一切的初衷:为了赚钱。
所以想了很多办法
你们看,最终回到了一个起点:
吃好喝好睡好情绪好=养好自己
第一名:吃好
其实很多人不够成功不是因为运气不好,原生家庭不好,而是:没吃好
我第一次意识到这点是n年前陪领导出差,去新疆几十个小时的火车,我都站不稳了,人家一下车愣是喝了半斤白酒!
身体先天因素有(比如我就是先天精力旺盛),后天也不少
然后我就开始观察我身边那些优秀人类:没有不良嗜好(烟酒),几乎都很少点外卖,吃奶茶,冰箱食材不一定贵但很用心挑选,户外运动都不少
是啊,试想一下,假如一个人每天早上胡乱买个街边摊,中午泡个面,晚上吃个拼好饭……
我原来认识的校草就是,读书时是真帅,几年工作下来,肥头大耳油腻到不行,一问就是天天吃外卖。忙是忙的,但久而久之,工作也没有很大起色,现在单位要死不活的,又在温水里泡没了斗志。
是啊,你的情绪、你的精力、你的思维、你的身体、你的肌肉、你的器官全部依赖于你提供的燃料(食物),高油高糖高热量食物不只是会胖,还会掉肌肉,让你的胰岛素和情绪像过山车一样起伏。
都不说养生、营养补剂,能不能先认真吃饭,规律,简单,营养均衡?让碳水、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脂肪保持在合适的比例。
这时候很多宝会说了,没办法啊,上班只能点外卖,下班很累也没心情。
谁说的,早餐很容易解决了,最简单的搞法,蛋白质:一个鸡蛋。维生素:一把蓝莓。碳水:一碗燕麦奶,一分钟的事。中午呢?晚上做饭时,准备一份带饭。晚上:夏夏快手饭系列!
多想想外卖怎么做出来的,我保证你会勤快起来自己做饭:两块钱一斤的色拉油,冷冻肉,预制菜,添加剂,这一切都是商家们现实成本的必然选择。
最终结果都要自己承担:发胖、臃肿、疾病、情绪问题、油腻。
自己做饭是真便宜,比如我上次去乡下买的肉又能吃几个月了!!
而你能收获:干净的皮肤、紧致的身材、精力旺盛不容易瞌睡。
所以从好好吃饭开始,不要用忙当借口,我每天做饭也就一二十分钟,你等外卖也要这么久!戒掉外卖、零食、奶茶、高盐高糖。假如还能配合一点运动就更好了,相信自己,你真的可以!!
#把吃出来的炎症吃回去#http://t.cn/AX46paE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