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dor
25-12-28 21:23 微博认证:女性成长博主

通过上条微博评论区,我还蛮惊讶的...
尽管我每天都分享自己关于工作的心得经验方法论和来时路,没想到关注者里还是有认为工作有高低贵贱的,甚至觉得店员是低人一等的工作。

我不这么认为,如果你是普通家庭+资质一般的情况下,店员可能是你开始接触销售性质工作最好的一个切入口。
因为要涉及到亲自服务到客户,了解自家产品的优势如何,怎么引导付费和客情关系,这都是非常珍贵的业务思维,一点也不可耻不卑贱。当你掌握了这套成熟的业务思维,就能获得更高提成和更好的晋升体系,这才是完整的工作路程。

注意哦,我写了个前提,是普通家庭+自己资质一般的女生。
做工作别太追求调性和高大上,只要整体是安全且资质正规的,就可以做。

再加上,如果你看待工作太有分别心,这某种程度上也是在限制自己的视野。

还记得小学时,同学们经常嘲笑班上一个同学家里是卖肉的,说去菜市场看过他父母,还一天到晚硬是嘲笑他身上有味道(其实并没有)
但实际上呢?他家里通过卖牛肉是最早买上房的,也对接上了各种食堂的采购。

非要说工作的高低贵贱,我也是卖农产品的,但我还挺开心也挺喜欢这个事儿的,每次跟人介绍自己工作时都会主动提起,没有任何遮遮掩掩的地方。因为我觉得自己给农贸一级市场带来了价值,又懂怎么把加工品赋予更多价值,这是我的经商智慧所在,没有人会看不起一个在努力的女生。

这个世界上大多数工作都是销售,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卖农产品跟卖理财产品的有什么不同,并不是对方穿了个西服就必定比我高贵,道理不是这样来的。

也很讨厌任何贬低劳动妇女的价值观,我只会表现出极度的强硬和不可调和,也麻烦看不起劳动妇女的人速速取关我,无论男女。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