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葉脳
25-12-29 11:01 微博认证:动漫博主

致恒星是鱼与芋老师今年元旦参加接力活动写的一篇文,15k字
活动的主题是叶元复始万象更新,文章summary是-三千里,偶然见过你。
2025年发的第一篇文,带着最诚挚美好的祝愿:祝你新年快乐
在2025接近尾声的时候却以这种方式倒逼扑向了创作者本人
三年多,lof有记录的创作字数是250多万字
只是当了一天摊主,就从创作者、我圈伟大的写文太太变成了“商人”
你们点过多少红蓝手,给过多少评论反馈,说着粉转黑的时候能说得出口你喜欢她哪篇文?

鱼老师出本从头到尾一手包干没有错,想要来到线下同人活动跟“同好”交流没有错
她的处理方式也没有一点问题,唯一的问题真的是太过心软,居然让人蹬鼻子上脸
线下几个人排没排到所谓的4小时不知道,但摊主从出摊到完售只有一个小时
你们一句“那这个结果要我们承担吗”反反复复十几遍地说,却整整吵了近两个小时
要到联系方式后得不到被逼答应理智回归后及时止损的赔偿而打电话压力老师
甚至发帖引导了一场网络80,是的,也许真的是小某书的推流太强大了
好的东西(有吗,也许有的,但是太少太少了)不一定能推到眼前
上百条恶意歪曲事实的评论和刚买完就h价出的帖子倒是很容易扑面而来,足以溺毙一个脆弱的创作者

但脆弱跟心软真的是创作者的“错”吗?
大概是在23年的时候,鱼老师lof的评论区都会逐一回复,不管对面是叶粉,还是杂食,配角担,我们当时看到她被一些不好的评论贴脸,都在想,如果老师强硬一点拒pjj就好了,却没有想过这本不是作者必须履行的义务,她用心创作,对给予的反馈也及时回复,她是一个很好的创作者,很好的爱叶人士,很好很好的人。
后来24年老师直接发博说了这件事,态度也变得强硬一些了,但仍有不少人会在评论区提她们的心肝配角,嗑她们的ppcp,还有一些人不顾老师的现生精力,一言不合私信催更,鱼老师在创作者这个身份之前,首先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所有看过文的人都应该清楚一件事,这是【无任何盈利】的同人创作,作者没有满足你们期待的义务,并且这些文是专门为了读者写的吗?不。它们是写给叶修的,写给唯一的恒星。

听到友说鱼老师清空小某书的时候我的心情不是惊讶,而是悔恨
是的,我很早关注着那个账号,见证过那些文章蚂蚁搬家入住了某书
还跟朋友们还提过,鱼老师发文章会精心排版,还标注了阅读字数
却没有点过一个赞,给过一个评论和反馈
当爱意稀薄的时候,恶意和恨意就会被放得无限大

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如果幸福快乐太难,祝所有爱叶的老师工作顺遂,平安健康。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