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赖是Zoe
25-12-30 06:27 微博认证:微博时尚视频博主 美妆博主

今天很早就醒了
刷到了一个博主揭秘各种美妆测评视频造假手段
看得我怎么说呢,叹为观止

什么用牙签戳毛孔,发胶当定妆,酒精卸妆,粉扑上加食用油(咱们加点护肤油不行吗[允悲]),再加上后期磨皮滤镜的一系列操作
最新的一期更是特效化妆的手段都用上了

看到这些说实话,我的心情真的很复杂

很多朋友都问我现在为什么不做底妆测评了
很简单,因为这样的视频已经没有人看了
过于平淡,过于理性,过于无聊
(哦,还有一点就是大家觉得我皮肤太好了哈哈哈哈)

记得那个时候录测评,都是恨不得找到市面上能用的最锐的相机,恨不得让你们看见每一颗毛孔里发生的事情,做控制变量,模拟日常和不同的产品搭配。
带着你们跟我一起渡过一天做打卡,这样你可以对照自己的生活场景,展示不同光线下的底妆妆效,相机手机前置后置,最后得出结论我觉得好不好用,可能适合什么样的肤质,最后建议大家多看看不同博主的反馈。
(⬆️相信这一段很多人都可能没有耐心看完)

我到现在依然觉得这样的测评是有意义的,所以即使我很少做底妆测评了,遇到我感兴趣的产品还是会用我的老方法去录视频。

但是现在,我们都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看这些,展示遮瑕,展示光泽,展示添毛孔,打卡也直接是“9小时”的跨度,直接给出结论。
这样的视频也真的有太多空子可以钻了
曾经也跟土哥讨论过这个事情,他的回答也很现实,“我上班已经很忙了,我就是想让你告诉我这个东西好不好用”

大家一直在说为什么现在刷不到那些真是测评的博主了?为什么一上来都是夸张的对比?
因为算法和大数据把这些人都吞掉了。
是有人做的,只是太少太少能被大家看到了,我要真的搜索一篇底妆的功课,小红书最起码下拉20页才能找到一个靠谱的。

为什么大家都在说美妆圈真的烂透了
可能是太多因素的共同作用导致的恶性循环吧
时时刻刻都在把握流量密码,就会放弃一些东西。

可能在那个蛮荒的时代,我们多数人的出发点就是单纯的喜欢。
那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是“起号”。
三个月起不来咱们就换一个赛道
都说博主自我感动,为爱发电是最愚蠢的行为
可是抛弃了这些,我们还剩什么呢?

哦,可能是三个月起号的成功案例吧。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