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即使冬天,天气也很热,蔬菜生长特别快,所以我种菜喜欢一次少种点,隔一段时间就种一批,这样自从菜能吃就开始吃,差不多长大了也就吃完了。但是我们家阿姨和菜地的邻居总是认为:菜太小了,吃了可惜。然后我就看着她们辛苦种好的菜,吃不完烂在菜地里[允悲]
这是一种观念的不同,就像有人过度节俭而存钱,总觉得多存点干大事或者留给儿孙、或者给自己养老,实际上通货膨胀,让自己即错过来当下,也可能没有多少未来。
图一我吃的菜,图二隔壁菜地里的菜😏 http://t.cn/A6TJXDh4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