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的最后一天了,时间的流逝不仅仅只是在2025-2026这一个数字的转变上体现,更重要的是自我认知上的改变。
4年前吧,也就是2021跨年夜那天,我还记得清清楚楚和谁一起过的,那时我还是一个特别单纯的小女孩[跪了][跪了],这话说着也奇怪,数数自己年龄,也才成年不久,感叹一句自己:“我好年轻啊,咋这么小”,可我总感觉这四年简直是翻天覆地了。
一直想写点啥,但我总是犯懒,静不下心来,整个2025年上半年还算“活着”,下半年就如同开闸式放水一般松懈。
心中总有一根刺,源于那努力过后仍旧差那么一点点,没了心气,报复性的上网看小说,手头买的书不知道落了几层尘埃。六月似乎是一个分水岭,我那写了一半还未成型的故事在word文档静静地躺着,电脑里则塞满了各种毫无意义的课程ppt。
朋友圈也基本上不打开,没有一点兴趣去看别人干了什么,把自己困在了信息茧房里,你要说好处吧,就是我没有那么焦虑了,但是一味这样下去只会作茧自缚。我终究是要进入社会和别人竞争的。
学业上也开始变得乱糟糟,曾经还会追求一下高分数,但努力过好没有啥好果子吃之后,现在就一整个躺平,迎接期末的审判,兵临城下还在饮酒作乐,不醉不归[失望][失望][失望]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音乐,唯一值得感谢的也就只有网易云音乐。
这一年去了挺多地方,有了挺多第一次,精打细算过一个人的生活显然更加适合我。
翻了翻相册,是时候大清理一下了,啥子图片都有,简直占我内存。
还有就是这一年手机玩多了,眼睛更加近视了[流汗]
但我懒得戴眼镜,隐形眼镜又带不进去,搞得我每次做噩梦都是逃跑到一半结果因为视力不行走错路撞到墙上被凶手抓住[失望]
哦哦还有老生常谈的,我贼爱熬夜,几乎都是日夜颠倒,作息完全不规律,不爱运动还老喜欢吃完饭就躺着[睡][睡],所以我花的钱几乎全在吃饭上,我不会买化妆品,因为我知道我很懒以及我的皮肤不适合,美甲啥的也懒得搞,真觉得自己每天就素面朝天随心所欲地活着,衣服也懒得买,我姐说我物欲好低[淡淡的][淡淡的],其实我只是懒。挑衣服挑美甲挑化妆品对我来说是折磨,可又时常因为其他事情搞炸毛,咋办尼,就这么浑浑噩噩到年底了。
真切由衷且发自内心的告诫自己,2026得上点心吧🙉🙉🙉
晚上一直循环棱镜乐队的歌,温温柔柔的调子给我听感性了,但没有合适的歌词来形容我的感受,又去找了超级喜欢的椅子乐团的歌,结束这篇碎碎念
(希望2026我要多思考多发在这个微博号上,思考能让我获得自称为快乐的平静,总比起我天天刷那种碎片化信息好[单身狗])
“看开一点 时间或许就会渺小一些”
“就向着远方一起走,
喜怒哀乐都从容吧”
发布于 江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