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索罗的私享号
25-12-31 11:50

人没有那么容易掉肌肉[笑cry]

减脂期间,哪怕你热量缺口拉到40%,这个已经非常吓人了,每天1.2-2.4g蛋白质/kg,肌肉不掉反而长的。

1.2是“减脂,基本不掉肌肉”,2.4是“减脂,肌肉还长了”。

增肌减脂根本不矛盾,两个互不干涉的代谢途径。增肌并不是非要有热量盈余。

重点是啥?
你得撸铁,给予肌肉足够的刺激。
刺激-修复-增长。
这才是肌肉的增长有效途径。

减脂期间压不压碳水,要看的。
首先减脂期间蛋白质真的必须拉高,脂肪其实尽量压但不会特别低到离谱,那碳水相对就是中低位了。但不会是超低碳或者零碳。
蛋白质高位其实其他东西有时候吃不下的,一般也不推荐硬塞搞自己很痛苦。

相对那种每天必须吃一公斤饭的糖瘾计划,这种绝对属于压碳水了。
但既不会中毒也不会掉头发,这种纯属PUA,鬼扯蛋。
否则运动员死绝了。

适度压碳水有个好处,掉秤明显,这样也能多少给人一点动力。

但压碳水有个问题:肌肉会不饱满,肌浆靠糖原充起来的,所以即便肌肉力量没掉,肌肉甚至长了,看着也不饱满。

但这个问题非常好解决,充碳就行。

健美运动员上台前基本上就是脂肪最低,最大程度保留肌肉的状态,上台前充一下碳,马上就能饱满起来了。

减脂期间拉蛋白质和做肌肉力量训练同时结合有氧才是关键。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