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飞:广州-首尔仁川-西雅图
第一次买到不同航司的联程机票,广州-首尔仁川是韩亚航空,首尔-西雅图是夏威夷航空(已经被阿拉斯加航空收购)。
白云机场办登机时,行李能直挂到西雅图,但第二段登机牌就出不来。
第一段(p1-p3),即使是两个半小时的短途国际线,韩亚还是提供一份丰富的餐食,真的是非常良心。
到了仁川机场后四处寻找转机柜台,不过只找到韩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夏威夷航空的登机牌要在登机口办理,于是先去吃饭。不得不吐槽仁川机场的韩餐选项之少,质量之平庸,远远不如西雅图的韩餐。点了tofu soup,里面不知道放了多少味精,搞到我整晚都异常口渴。
第二段是已经被阿拉斯加航空并购夏威夷航空执飞的航班,飞机是787。阿拉斯加航空正在努力成为一个以西雅图为枢纽的国际航空公司,利用并购得来的宽体机开通若干洲际新航线,西雅图-首尔仁川就是其中之一。因为价格便宜,而且能出韩亚的联程票,这趟航班中国旅客比例奇高。一轮坐下来,感觉体验真的是很一般。
1. 洲际航线全程不关灯,只是亮度减半。这个亮度睡觉太亮,看书又太暗,极度无语。结合起飞前后,机舱灯光一度毫无理由地变来变去,我有点怀疑是不是乘务员不会控制这787的灯光。
2. 餐食配餐失误。正餐两个选项:chicken rice和veggie pasta,我坐在倒数第8排,到我的时候chicken已经全部派光了,后面8排旅客七十来人被迫全部吃素。我怀疑夏威夷航空完全是按照国内的经验来分配餐食的,国际线明显不对。至于餐食的质量,大概就是美国航司的平均水平。
3. 每个座位都有屏幕,而且质量还不错,但安全教育竟然是人工演示。第一遍是英语+演示,第二遍是韩语复述,像是念经一样喋喋不休,飞机起飞了都还没说完。唯一的解释就是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以前的大部分飞机都不配屏幕,所以没有录安全教育视频。
4. 阅读灯无法控制,想看书都不行,但偏偏这飞机没有Wifi。
5. 机载系统无法显示实时飞机状态,既不知道飞机飞到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到达。
anyway,总算回到西雅图了,开始了新的一年的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