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很少吃黑米饭,杂粮饭就是小米,小碴子,和生的燕麦片混。
为啥不吃黑米饭,就是黑米得泡,麻烦。回回泡,太麻烦了。有些人黑米不泡就直接焖饭,那是不对的。
现在直播忽然悟到一个方法。开始讲杂豆,天天泡,麻烦,就想到一个方法,杂豆一次多泡点儿,然后把泡的杂豆冻上,下次就不用泡了,直接用冻的杂豆焖饭就行了。然后试了,行,就直播讲给糖友。
然后我忽然想,是不是杂粮米也可以这么办啊。就也试了,青稞米,黑米都单独泡过,分小袋冻上。然后下次直接用冻的青稞米或黑米焖饭,挺好啊。然后就又讲给糖友。自己也做。
现在我就经常吃黑米饭了,是媳妇买的,以前因为嫌泡麻烦很少做,黑米一直放着,放了很长时间呢。还怨媳妇买这玩应儿干啥,也没时间泡,咋做。
现在把她买的那点儿黑米一次多泡点儿,冻上,用冻过的黑米焖好几次饭了。
包括我也吃杂豆饭了,以前也不吃,也是因为杂豆泡麻烦,所以不得不暂时割舍这个应该有的营养。以为得以后退休了,有时间泡了再吃杂豆饭呢。
必须得吃的东西啊,杂豆。可以前以为,暂时只能这么办了。现在,因为不用次次泡了,就开始吃了,省事了。
挺好,直播让我学会很多生活,饮食的方法,都是在讲中悟,悟中用,实践,用之于糖友,其实也取之于糖友啊。#五谷杂粮黑米##泡水黑米#
发布于 吉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