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管生活还是工作,很多时候都以回避冲突为首要目标,能不吵就不吵,能不得罪人就不得罪人,我虽然嘴贱但我不爱去人家面前嘴贱,更不会真的去管人家的事。工作和生活都是“如果退一步能解决,那我就退一步吧”,包括我第一份工作把自己累到burnout最后被开除,因为我从来不拒绝任何人的请求,比如说我同事说今天有什么事要早点走,他剩下这几千字改不完了,想让我帮他做,我就说好啊那你先回去吧,最后就是我自己都要到极限了,实在撑不下去。到前几年也是这样,我经常因为讲人情包揽我职责范围之外的事,人家跟我讲两句好话,比如说自己有难处,说如果没有你帮忙的话不行啊希望你帮帮忙,我没钱拿,想了想还是答应了,就是真的太好说话了,结果反而不行。客户经常凌晨给我发我职责范围之外的东西,说很急很急让我帮个忙,我就帮了。前几天去算卦,算出来说继续这样很容易踩雷,最好学会划清界限,什么是自己的责任,什么是别人的责任,不要人家说两句就答应了。就是人真不能太好说话,有的人是给脸不要脸的,不会觉得你这是在尊重ta,会觉得你是怕ta,我特别讨厌这种人。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