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冷,要多吃温热食物来抗寒
今天小寒了,趁着寒冷,羊肉吃起来呀,敢吃辣椒的,加点辣椒下去,不敢吃的,加点生姜,当归,就是伤寒论的当归生姜羊肉汤了
你趁着寒冷还不补,等天气热,你才补,马上就上火,所以补益也要讲究方法,有些人说,容易上火,我就加点滋阴的下去,那都是自作聪明,砍伐了补阳的作用罢了
不要老是故意去砍伐它,除非是没办法,所以我科普也经常讲,不要老是去降火,今天吃点人参,红参等补气,结果有点咽喉痛或者头痛,知道是上火了,马上就吃降火的,好像很聪明,但补的力量没有了,还不如不吃,浪费钱
所以有点上火不怕,喝多一点水,早点睡觉,睡一晚上,第二天起床,你会发现没事了,然后你又继续进补就是了,一次次的补益,你就能从泥潭中拔出来,往年冬天必咳嗽的,今年不咳了,是不是就证明好转了?
以前吃啥都上火,现在吃点辣椒都没事,说明了什么?你的身体好转了,所以这种转变过程是痛苦的,
就如同今上学一样,你读多几天的书,也许看到就不一样的世界,那么你对处理事情就不一样,这就是你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对不对?
就好像我那天说了,今天吃了黄芪,明天早上脚软了,就说可能是吃黄芪吃的,殊不知你昨晚着凉,又或者是做男女之事了,然后就说吃黄芪不行,拔肾气,哈哈
我为什么叫大家多吃温热的食物?因为我发现,现在人冬天还吃冰淇淋,奶茶,蛋糕都有呀,难道真的不凉?昨天我还有宝妈发信息给我,说她孩子荨麻疹了,我一看确实时,我就问吃了什么?她说她姐姐过生日,吃了蛋糕就这样了
那我就说,那没事,等下应该会好,不会好的,可能就会发烧,她就问我怎么办?我说:先观察一下吧
所以病从口入,我认为古人这句话讲的太好了,这就是病从口入呀,你不吃不就没事了,明知道这吃了可能会怎样,但还要吃,那结果就自己去承担,这就是自作自受
多吃温热的食物,尤其是这冬天,吃点温热,气血才能行,气血行,身体就会温暖,就能抵抗寒气,寒气近不了我身,那它其奈我何?
不说了,我先去看下,我的羊肉熬好了没?不要等下烧锅了,哈哈
方中讲到中药,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国医的精诚力量##中医式生活##我的门诊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