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有一个同学的公司正式倒闭了[喵喵]
然后聊了2个小时,发现欠供应商300多个(现在家里的唯一住房被他抵押了)房子卖完他还是不够还其他平台的借债。老婆在一个大国企,一个娃刚从私立转公立。
他想直播卖惨,赚一波[二哈](之前说过有个同学做餐饮融了大几千万也倒闭了,后来也开了直播可惜没人买账)我就给他说了这个例子。
讲真我现在很反感这样的行为,你开公司失败,之前你人五人六的时候干嘛去了。那会你在想什么🤔
为啥不想想公司的护城河在哪里,开公司不是老板的秀场,就知道吃喝应酬,开着豪车四处彰显。
最后我给他建议:如果真想直播,不如直播自己如何从零开始打工还债、记录复盘的思考。这种可能没什么爆点,但路子踏实。坚持下去我觉得也说不准能闯出来。
但是想想成年人的思维很难改变的,尊重别人的命运。
#生活手记#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