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去遇外滩吃饭,经理说上了新菜醉排骨,我说这不是新菜,这是传统菜,朋友们爱吃,然后就成了我的活儿了。只要肯开油锅做起来蛮容易的。
我买了软骨肋排,切成小块,比麻将牌再小点,用小苏打加水浸泡几个小时,血水泡出,肉也嫩了,小苏打的量就跟平时下味精差不多吧,不行就直接用苏打水泡。
1️⃣排骨洗净沥干水份,加盐,味精,胡椒粉,生抽拌匀,咸淡刚好且偏淡一丢丢,因为油炸会排水,油炸的食物都要偏淡一点,炸出来就刚好。2️⃣再加入用水调开的农家地瓜粉,地瓜粉量多一点,让每块肉被包裹,冷藏静置两小时。
3️⃣同时我们来调小料,米醋/香醋,生抽,和糖差不多1:1,也可以糖少一点,芝麻油少许,自己尝下味道喜欢的酸甜口即可,我还会放一点泰国甜辣酱。4️⃣小葱,香菜杆,蒜少一点,小洋葱切碎备用。我有时候还加小米椒末。
5️⃣油炸,油温烧热,下肉立刻冒绵密小泡就可以了,一块块下,下好不要动让它浸炸定型。感觉表层硬了可以推推,没定型就推表层容易掉,水份往外跑就会溅油。油温高下料一般直接蒸发了水份,不炸带皮的基本不会溅。
6️⃣定型捞起来,放上1-2分钟,同时锅烧热,复炸,不复炸是不会脆的。复炸大概1-2分钟捞起
7️⃣投入调好的酱汁中、撒上葱等小料拌匀即可
‼️这个排骨是拌出来的,不是炒出来的
酱汁可以提前下锅熬煮下也可以,但用的时候选冷却。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