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只要说到税务相关问题,就是大家热议的话题,这段时间也看了不少税务相关知识,我对公司财务知识一窍不通,只能硬着头皮去学习。
税务相关人员已经联系过我,加上亚马逊已经向税局推送了销售数据,后续想要走零申报,几乎不可能了。
而我一直拖着,15号后要收第二次滞纳金了[流汗]
缴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只是人都喜欢走老路,突然不是那么走了,难免很不适应。
下面来说下我最近学习的相关税务知识吧,不一定正确,仅供参考。
亚马逊合规的主流模式,就两种报关模式,0110跟9810,0110需要境外公司,一般是香港公司,操作上等于把货卖给境外公司,然后出口到目的国。
这里的境外公司也是不小的成本,对于小卖家基本不用考虑这个模式。
那只能走9810模式,9810是用自己的公司抬头报关,走通可以免增值税,甚至退税,但退税的流程很繁琐。
对于报关一般每个地址需要收200元,等于报关费用上去了,同时各种数据的整理,也是一项繁琐的工作,很多卖家是走免退税的方式。
因为具体的模式我都没有去走,我仅仅停留在了解阶段,目前我是小规模公司主体,还是买单,小卖家一枚。
我觉得增值税方面可以考虑多开店铺,年销售额控制在500万内,按销售额的1%去缴纳,就当作多了一个点的亚马逊佣金。
一般纳税人就按要求来,相对会麻烦点,这么想大卖都好好做着,只需要去走通流程就好。
总结下来,小规模纳税人按1%销售额缴纳增值税更省事,那点销售额去操作9810,多了很多工作量,并不划算,一般纳税人就只能按流程走,可以自己去合计。
对于月销售额低于10万的卖家,免增值税,这部分卖家控制好成本,也能赚个打工钱。
不过做的越小,抗风险能力越低,且边际成本更高,小伙伴们还是要努力做销售额,赚取利润,这才是发展的硬道理。
企业所得税就需要拿票做账,具体交给财务人员就行。
以上是我最近了解相关税务知识的整理,并不一定对,仅做参考,有更多税务相关问题,欢迎交流!
发布于 江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