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辛Hyacinth
26-01-07 17:47 微博认证:AI博主

记录一下自己的变化,可能表达的不是很清楚。

前几天和朋友聊,对方和我说影视团队特别需要表格进入工作流,我仔细想了下此前的我可能在做创作的时候还会有剧本->分镜脚本表格->视频素材->剪辑的工作流。

最近越来越舍弃了前面的环节,项目一开始就会直接在剪辑线上,一个个镜头往下推,对我来说是最高的roi. 前面的设计做得越多会让我束缚越多。

我想到以前在剧组工作时会做一大堆文件,不同颜色的script,shot list, dood breakdown, time schedule.. etc 这些大量的文件以及固定的工作流的存在,我现在回过头来看,其实不是为了服务创作,而是为了服务多人协作。

当技术不成熟的时候,我还可以掰扯工作流,t2i, i2v,再剪辑;到现在技术这么成熟了,我真的不是工作流优先,而是创作/意图优先,各种工具各种技巧各种混搭。

#ai创造营#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