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紫你好,新的一年祝愿你健康顺利!这次投稿与前文无关,如果选中麻烦厚码,谢谢小紫。
我是一名普通二本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大三工科生,最近被未来的方向搅得心烦意乱,摸不清未来的方向。
读这个专业是因为家人觉得计算机行业有前景,加上几个亲戚干这行已经升到管理层,说以后能带我一把,我就稀里糊涂选了这个专业。去年暑假在亲戚介绍下去私企做测试实习,感觉到了现在的企业有多么压榨劳动力,特别是实习生,恨不得把一个人当三个人使。但现在大环境不好,我又觉得有个工作都不错了。
现在寒假有整块的时间,我琢磨着先考两个证傍身:一个是小学语文教资,想着万一毕业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能去教培机构过渡一下;另一个是计算机二级,技多不压身,以后不管干啥工作大概率都能用得上办公软件。
除此之外,我还有两个纠结的想法:一是考公,可我太清楚自己的学习能力了,如果今年暑假还要找实习,基本没多余精力全心备考;二是等大四秋招海投简历,可我实在太普通了,在学校没有参加过任何项目和比赛,成绩也一般,不知道怎样包装简历,怕盲目投递最后一场空。
抱歉大家,可能表述的有点乱,但也确实是我现在的处境,真的像站在岔路口,每一步都怕踩错,希望大家能给我一些建议,谢谢!】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