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几手
26-01-08 22:33 微博认证:评论人

我粉丝这么多,我本以为里面应该有挺多懂网球的,可结果表明,懂网球的真的是凤毛麟角。
也许有会网球的,但是他们不爱说话。
互联网不就是这样吗,最喜欢发言的往往是半吊子或者是外行。

1.手哥打网球怎么感觉娘娘的?
网球跟其他运动不太一样,最简单的击球都需要非常高的技巧,从脚到腰到肩到胳膊到小臂到手腕,需要完整的动力链。
为了保证动力链的完整,各个关节要保证灵活性,就像流水一样,不能断链。
所以平时训练的时候,一定要有松弛感,从脚到胳膊必须放松,才能保证力量的完整传导。
至于为啥垫步,是为了保证足弓的弹性,为下一次移动做准备。小碎步是微调距离,找到最理想的击球点。
不信你们随便去打一次试试,你会发现浑身僵硬,所有器官都不听自己指挥,手脚无法协调,各种绊蒜。

2.手哥打球为啥软软的?
因为这是拉球训练,目的不是一拍把对方拍死,而是增加回合数。
所以尽量打上旋球,不是大力抽平击球,而且不能太大发力,目的是控球控落点,把动作做完整,强化肌肉记忆和脚步。
击球看起来软,实际上已经把球打透了,网球最重要的不是力量,而是把球打深,把球打深才会挤到对手,再加上网球上旋反弹后的前冲,去压迫对手的击球点。
还有比如小场拉球,99%的3.0选手都拉不好,几乎都是磕过去的,或者只靠小臂挡过去的,没几个人能把动作做完整。
小场拉球要求的是过网高度50cm,上旋球,球的落点和球速有控制。
否则你球的落点东一个西一个,深一个浅一个,忽快忽慢,就没人喜欢跟你拉球训练了,你也练不到什么技术。

3.手哥网球水平是几点几?
网球是竞技体育,你很难通过一个人两分钟的训练视频,判断他真实的比赛水平。
网球的技术点很多,有正反手,有切削,有抢上升点,有放小球,有上网截击,有发球,有接发球。
一个人竞技水平怎么样,是技术的综合判定,而且遵循木桶理论。
比如我是单反选手,我的切削和上网截击,天然就比同水平的人高出一截。
而几乎90%自称3.0的人,他们都不太会处理切削球,也没有专项训练过上网,更多只会底线对抗。
所以我面对3.0的选手,只用切削就能轻松拿分。
还有,几乎所有3.0选手的发球都很烂,既没有角度也没有旋转,接发更是随缘。
而我二发上旋,落地往往能弹2米高。。。

网球这项运动跟足球、篮球、羽毛球不一样,它非常反直觉,而且入门门槛极高,最简单的正手击球也要涉及十几个技术点,并且要全身协调发力,甚至最重要的都不是发力,而是你的眼睛。
当你想用蛮力的时候,那颗小小的网球会给你极大的教训。
当你真正理解网球了,知道动力链的传导了,只需时刻盯球,提前预判侧身,正确击到甜点,有完整的包裹,小臂内旋松弛随挥,才是真正的爆发。
网球不是拳击,是力量、优雅、控制的完美结合。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