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我非常推崇机械悬架?
因为机械弹簧几乎只有固定的K&C
所有调校都围绕固定的数值,驾驶取向非常清晰,拿行就是行,哪不行就是不行。
而越多的多腔空簧,可变阻尼,让调校的变量增多不止一倍,而目以前车辆研发的周期来说,我估摸着不太可能像以前那种各种组合的去做VD的验证,通常是供应商给参数,或者直接跑仿真,把常用的几个比如运动舒适验证一下就行,后期看销量和需求量,不行再OTA一版。
所以会导致一些车在某些特定模式下,开起来很奇怪很别扭,卖的好的车还有改进空间,不好的话,估计就是一锤子买卖了。
或者说,有些车开起来非常接近,因为拉出来空簧cdc都是一家做的,参数都差不多,缺乏一上手就能感受到的个性。
而即便有些底盘调校著称的厂家,自家机械悬架车型也显著强于同款空簧cdc版本,这就属实是为了键盘值舍本逐末了。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