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的定价其实是很微妙的,
我之前犯了一个认知错误,就是让工厂尽力把克重压低,把总价压低,我以为这个是实惠客户。
然后呢,得到了一些负面的评价:克价比啥啥大牌都贵!
但其实因为镶嵌宝石或者手工其他黄金之外的费用也是很高的,各种税平台费之外,我们的利润就是几个点。压的资金还特别多,真的不如做银。
然后我最近突然发现我错哪里了:买黄金的客户觉得你便宜不是总价便宜,而是克价便宜,别管你镶了多少宝石,别管好不好看,克价高就是听起来不划算!
那现在的高工艺当红品牌是怎么解决呢:全部大克重,把其他工艺宝石费用摊的薄薄的,对客户来说:视觉效果好,克价也感觉能接受。对商家来说:卖一件得到的纯利润也比小克重多。真的是两边都开心了。
呼,半年了我突然悟了,那么问题来了,火柴努力让工厂从4克掏到2.6克了,分别算完价之后,我现在想让工厂塞回去[允悲],对于有的客户来说总价高了可能预算不够了,但不会有人觉得辫子家贵的离谱了。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