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要少做作业多做中考卷?
我之前说过:少做老师布置的作业,因为老师水平不一样,作业质量不一样,很多作业都是在浪费时间,质量很差的题,放弃也罢。
为啥我一直强调做中考卷?
因为中考出题,是出题组出题,不敢乱来,低质量的题会被骂,也会被淘汰。
比如这个数学题,早晨我女儿问我
一道填空题,我需要半小时。
但我认为这个题中考不会考,其他小规模考试也许会考,但是中考卷大概率不会。因为这个题我判断是垃圾。
为啥垃圾?
解题思路简单,计算量很大
就是不断的代入,不断的试错
现在的学生天天作业很多,其实很多垃圾题
如果真的想轻松考的好,初二就开始做中考卷,成绩不会差,也很轻松。我以前就是这么学习的,老师的很多作业我都不写,请出教室也不写,让请家长也不写,就是因为我判定作业里面很多垃圾题。
高三的时候我天天玩,有空就写历年高考卷,或者高水平的模拟卷。这些试卷,一套就把所有知识点概括,而且水平很高,垃圾题极少极少,大大减少了刻苦学习的时间。
数理化我按照这个方法学习,越大考成绩越好,越大考越不紧张,因为太熟悉了。反倒是平时的月考、周测成绩一般。因为我喜欢做终极版本的试卷,做多了就有灵感、就知道时间分配了、更知道各个知识点的结构分配、难易程度比例。
我一直强调快乐学习,其实就是找对思路,不要随波逐流,不苦学也能成绩不错。减少垃圾题,就能减少不少痛苦。
说这么多也没用,家里孩子学习的事我说了不算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