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偶尔月经前胸涨疼腰酸水胖,甚至情绪起伏,月经期痛经,怎么人到中年45岁了反而开始“每个月”都有经期前综合征,而且“每个月”都痛经了呢?
因为卵巢储备功能下降。
这是正常的女性衰老现象,我们出生的时候也就2 000 000左右可能卵子的储备,到了中年40岁左右就剩下10000左右了,说句人话,剩下的有效排卵不多了。
而卵巢功能下降,虽然我们看到的是每个月月经还是准时的来报到(有的人提前有的人延后),其实我们的雌激素已经没有那么好了,排卵的质量其实并不好,那孕酮水平就会更不好,导致雌激素跟孕酮失衡更严重的经期前综合征,胸涨痛乳头疼痛,腰酸,水肿,情绪起伏,而月经来了也会先有很多SPOTTING棕色血点,然后内膜才会慢慢的脱落的月经痛。
而这个排卵阶段如果再碰上点工作压力,家里出点啥事儿,那这次的月经就会更遭罪。
所以并不是说我们女性进入更年期,才会经历各种激素下降的潮热啊等等各种痛苦,而是在40岁开始我们就已经进入了一个卵巢储备功能下降的阶段,反而比20-30多岁的时候,更多的经期前综合征,更多的痛经,更多的情绪问题。
#健闻登顶计划##全民慢病健康科普计划##字母姐DIAM[超话]#
发布于 法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