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食吃太少再困也睡不好#
主食和睡眠的关系,也不仅是“吃太少就失眠”,“没吃对”比“吃多少”影响更大吧。
比如晚上吃太多油腻的、或者光吃菜没吃主食,胃里沉甸甸的消化不动,肯定翻来覆去;但如果主食吃太少,血糖降得快,半夜可能饿醒,或者大脑没足够的能量“放松”,也容易多梦、睡不踏实。
我觉得我睡不好,更多时候根本不是吃的原因!白天陪娃、做饭、家务连轴转,脑子还惦记着“明天娃穿啥”“中午做啥菜”,就算躺平了,精神还在“待机模式”,这才是睡不好的“元凶”[泪奔]
所以不用纠结主食吃多吃少,睡前别吃太饱太油就行,更重要的是睡前给自己留10分钟“放空时间”。
比如泡个脚、听会儿音乐,别刷手机,让脑子从“带娃干活模式”切换到“休息模式”,说不定比纠结吃多少管用多。
http://t.cn/AXbsdlC8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