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妈妈XXM
26-01-12 21:27

今天应该是菠菜化疗以来,我距离崩溃最近的一次。[苦涩]今天按照常规来说用环磷酰胺,但是今天到医院,菠菜的主治医生不在,另一个医生帮忙搞。所以我谨慎了一点,自己坐在那里算菠菜需要的用量。我想着我来盯着今天的医生开药。
具体的换算如下!
按照P2,菠菜表皮面积是1.17平方米,按照道理应该就是292mg的环磷酰胺。一只环磷酰胺是200mg粉末,那么菠菜就是需要准备2瓶子。
一瓶子粉末+10ml生理盐水兑成了200mg/10ml的母液,菠菜就需要14.6ml的母液。母液不可以直接注射,需要稀释成2mg/ml的最终注射液体。也就是菠菜的14.6ml的母液,需要稀释成146ml的液体。
-今天在医院我让医生开药,医生开的一瓶子环磷酰胺,我说好像不对。然后我说你把上个周期的医生开的单子看下,应该是一样的,然后调出来一看,上次也是一瓶…我的脑瓜子就要炸了…[苦涩]然后我说按照这个方案来,医生给我一个单子让我签字,大概意思就是家长要求增加剂量,以为后果医院不承担。[苦涩]当时我就蒙圈了…
到这一步我还没决定,然后我就去找上一次化疗视频记录…是针管推的…也就是不管是一瓶子还是两瓶子,最终稀释完应该都是需要到100ml以上,不可能用针管子…然后我就去群里问病友们!
专业的病友告诉我,环磷10ml稀释是不可以摇晃,加了10ml稀释后是母液,母液不可以直接注射…必须要再添加稀释液…[苦涩]
那一刻我的天彻底塌了…也就上一次化疗没有用够量,然后用的是母液并没有稀释…[苦涩]
那一刻站在那里…没办法决定按照医生的方案一只环磷酰胺,还是两只,怎么去和医生说必须要稀释,你们之前操作是错误的…[苦涩]
需要自己决定听有经验的狗友,还是现在医院医生,还是ai,还是别的医生…但是那一刻对医生的信任已经可以说直接是0了…真的害怕自己的决定影响菠菜的一生…在医院几乎崩溃…焦虑上一次的对错,苦恼这一次如何抉择…[苦涩]明明我和菠菜都那么争气,为什么要遇到这么多烦心的事情[苦涩]
巨大的草台班子…为什么救死扶伤的地方都能出现这么多不专业…[苦涩]我自己感冒发烧可以不吃药,但是因为菠菜生病,我真的非常努力的研究每一个环节…如果我不研究也就全部按部就班过去了…但是[苦涩]越研究越发现…原来医院,医生护士并不一定都专业[苦涩]
很绝望的一天,放弃了…预约抢号,准备去南京了[苦涩]这绝望的日子,我一天都不想再过了[苦涩]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