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Michelle2016
26-01-13 21:57

今天去上环办证,附近是购物区,自然是放虎归山。

证件中心对面,就是已经营好几十年的零食老店“陈薏斋”,这家的扎蹄、虾子面、云片糕、燕窝糕、橙花软糖、五香猪肉粒、果汁牛肉干等等都很受欢迎,这次看见一些较西式的新品。我最爱吃耗油豆和虾子花生,有时买甘草柠檬和冬姜,喝中药后来一小片[微笑]都是些老式零食,老人家的口味。但这家很有名,所以特别昂贵。

在下班高峰时段前赶紧回家,没有漫无目的地逛街购物。回家途中路过西营盘民生区的菜点和烧腊店等,随手拍了两张,主要是这位菜店大叔的神情姿态,感觉很肆意。这类大叔嘴里叼着一根烟,或者把一支香烟放在耳朵上,一边招呼买菜的人群,很市井。今天下午人比较少。卖菜是体力活,贩夫走卒模样的他,日薪大概900-1000元左右,赚钱比白领多。算日薪,主要是他们多数领着政府的福利金,偷偷打日薪工,避开政府福利部门审查,也避免纳税。

图三烧腊店,烧鹅美味,我最喜欢的是叉烧、烧排骨和玫瑰豉油鸡[馋嘴]但很少买熟食,跟零食一样,这些都是高油高盐高糖的食物,偶一为之都是懒做菜或突然有人来吃饭就去买点加个菜。这种情况,是少之又少的。

上环、西营盘这一带,再过两星期我去取证时,就会去办年货,买点海味冬菇、腊肠腊肉、摆贺年全盒的瓜子糖莲子糖冬瓜之类。这些,都是先母的习惯,春节嘛,家里都得储备满满的。

发布于 中国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