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苑
26-01-14 19:07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我回日本之后家里一直会有若有若无的垃圾发酵臭味。
我非常崩溃,因为我妈是个重度洁癖,家里已经一清二白到可怕的地步,所以剩下的原因只有下水道。
但这三个月来我非常努力了各种清洁方式,每个水槽下水道都干净到我可以放心让猫睡里面,但一进门还是有臭味。
更神奇的是,这个臭味只有我妈来的时候才有。于是我又开始耿耿于怀是不是因为我妈喝的咖啡(她是节省之王,冲一次咖啡要喝十遍)到最后太清了,咖啡粉在垃圾里变臭。然而我给妈妈买了各种各样不同的咖啡后,家里依旧臭!臭不可耐!

昨天终于破局了。
昨晚我到家又是扑面而来的垃圾发酵臭味,我就想着赶紧先把垃圾给清了。结果我发现了一个非常神奇的独立物品:我妈把铲完的一周量的两只猫的猫砂全部都收集在一个保鲜袋里。
我低头凑近闻了一下,直接升天。

我是定期下单专门的猫屎防臭袋的,售价1380円200个,一天6.9円(0.3元)。真的可以做到防臭,很推荐。
但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我妈决定要节省。
所以她用的是超市免费拿的保鲜袋,同时为了节省上再节省,她不想每天都丢垃圾(因为会浪费一个大垃圾袋),所以她每天用保鲜袋铲完猫屎后,又用保鲜袋把猫屎都存在一起,直到塞也塞不下了,再把这些“保鲜”猫屎一起丢掉。

我很难去衡量,这三个多月来我承受的臭味折磨,和我妈每天节省了0.3元的快乐,天枰会倒向哪边。
我只是觉得不同价值观的人生活在一起,有很多事情真的很难磨合,并不是“谁多出这一份钱”就能解决的,你不知道巴掌会什么时候又以什么方式打到你脸上。

我的结论是,如果有的选,还是选要和价值观一致的人一起生活。彼此都好过。

发布于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