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妈
26-01-17 03:50

家里人口多,买菜难免浪费。以前有个烂香蕉坏苹果我都是扔扔扔,现在突然长出一个心眼,发现它们都是可以被利用的。
香蕉不必说,打奶昔最方便了,做燕麦蛋糕曲奇啥的也是分分钟搞定。苹果嘛,这里的苹果太好吃,剩下的机会不太多,这次的应该是冰箱里因为旅行剩下的,一直想着废物利用。从周一开始想,想了三天都没机会实施,昨天临时被通知晚饭去朋友家吃,下午她们放学回来以后这段时间就空了下来,两个大孩子叽叽喳喳做了起来。
只用50g低粉的蛋糕,连我都可以吃,基本上全是苹果片,充满柠檬清香,很好吃。
以前所有花费时间的食物生产过程都是被我鄙视的,只要可以快速获得蛋白质和蔬菜,满足我的营养标准就行了,其他都太低效。但现在越来越懂得了,和许多事一样,它不关于结果,只是关于过程本身。
这个两个大孩子吱吱喳喳在counter上一通鼓捣的下午,家里的老式收音机放着流行音乐,外面的天空是粉红色。
我希望我能记住它。

发布于 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