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南打流(思考了很久居然写出这两个字)的这段时间感觉很奇妙。虽然也有在持续地偶尔工作,但是完全远离了城市节奏,朋友们走后整个人变得很平静。一个人走在满是烧烤烟的古城石板路又或者四周都是莴苣苗的田野里的时候,身体记忆先到来,这确实是我拉美旅行后的第一次独自旅行。一年前的此时在物价很高的美国焦虑真的要回国了,害怕面对真实的生活,一年后几乎实现了当时想要做的事。
想起在哥伦比亚学西语的时候,别人问我工作是什么之类的问题,我都悄悄地说:I used to be a t producer, but now I’m trying to make my own content. 前几天和我的西语老师聊天,他说他戒酒了,戒了一切。我问他那你现在下课后都干嘛呢?以前他总和朋友们在学校阳台喝啤酒抽烟,他说:我回家做饭,然后学习。认识他的时候他状态很差,总说“I need to fix my life”和“我没有办法休息”(好像是要一个人养爸妈和哥姐),现在他正在休两周的假,躺在家里的床上。好好哦!我们都实现了根本没敢想会这么快实现的事。
大理的民宿客厅每天早上都有太阳照进来,我就坐在那里晒背和吃早餐,一般会吃全麦面包、水煮蛋、蓝莓果酱、水果和一杯咖啡。缓慢地吃完,在中午就可以开始工作,这对曾经的我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
因为每天太阳都很好,心情和作息都整体上变好了很多,也是第一次体会到日照时间的物理作用。因为规律且健康的吃饭,恢复了吃米饭,或者说吃碳水。从来都不是一个瘦人,加上生活习惯有些静止,以前总会有意少吃一些碳水,但是在云南吃得太好了,几乎每天会吃一碗米饭,然后选择走路回家。
每天都很会给自己安排。
昨天沿着洱海骑了十几公里电动车,为了找一片长了小花的海边,但很一般,是人工种的。但是那是我第一次骑电动车!虽然我是自行车常客,但我像做贼一样偷偷扫开一辆共享电瓶车的心情只有我自己懂!因为饿得不行,还边骑边吃了一根烤肠(一种车技的证明)
晚上去吃古城里看起来很不靠谱的年轻人开的烧鸟店,但是每一串都烤得无比饱满Q弹,用拉面的碗来过滤一些the pitt的限制级画面,戴耳机看到新的串来了都听不见。
前两天都在出门拍东西,两点出门,晚上八九点吃完饭回家,整个人都像被打晕了一样变成一滩只能玩飞机大厨的肉泥,最晚的入睡时间几乎是两点以前,太健康了。头发、皮肤、肠胃都很健康的那种健康。
今天去吃贵餐厅,临时约到的,前菜是一道很春天的汤,豌豆尖、罗汉豆、豌豆和绣球菌,好喝到疯狂,刚刚看完黑白大厨第二季就吃fine dining,我仿佛也变成了安成宰,把每种食材都品尝一遍,也品味搭配是否和谐。那个小房间只有我一个人坐,对面的椅子摆得很正,白色的窗帘偶尔会被吹起来,窗外是一小片蓝色的天空,虽然不是每道菜都那么那么好吃,但可以和自己或者喜欢的电视剧/综艺一起吃饭的安静时光真的很开心。
下午因为要坐车,但如果来接我就要加200,于是花费40打车到不用加价的区域,喝了一杯哥伦比亚手冲,那家咖啡店居然还送蓝莓给我吃!在那里狂打了一个小时飞机大厨,依然没有完成“任意札幌任务”,但是是很完美的下午茶时间。
大概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每天都过得很开心。目前没有什么担心的事情,只是烦躁一个人住宿无法下200/天这件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