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的o
26-01-17 21:54

#一些小日梓#
贵阳吃吃大汇总!
蛋包洋芋,久仰久仰终于吃到你了,洋芋大王果然名不虚传的美味啊~让一个鸡蛋脑袋和土豆脑袋完全无法自拔!
贵阳冰浆,久仰久仰!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我依然拥护你,吃上去和冰沙很像但是里边加了糯米以后焕然一新,糯米完全就是点睛之笔!哏啾啾的伴随着冰凉和芒果的味道,好吃!
金牌罗记肠旺面,这个也是很期待的一个面,猪血、脆哨、卤得非常入味的豆腐和肥肠、浸满汤汁的鸡丝以及碱水面汇合到一碗里再加上老板送的卤蛋,吃的很满足!面好像也是碱水面但和广东云吞面里的碱水面不太一样,吃上去脆脆的又兼顾韧性,口感是我喜欢的!
晓芬叉烧圆子粉,不是疯狂刺激味蕾那种但给人一种平淡的美味,就是那种巷子里的味道,用老广人熟悉的铁盘,加上叉烧、大量青菜、炸好的豆腐圆子和粉,这个粉很像粉皮(不确定是不是这个叫法)的口感滑滑的,也是带有韧性,好吃好吃!
贵厨酸汤牛肉你是如此权威!酸汤比在广东吃的更酸更刺激,然后真的深切体会到奶香味的牛肉,这一盘牛肉很扎实底下没有铺冰也不是薄薄一层,就是厚实的一盘,烫久了也没有老,很嫩很香,一盘吃下去这一顿非常圆满。烤青岩豆腐自带一股烟熏味,外韧内嫩的,煮进酸汤锅里我感觉比蘸料更好吃了,会吸酸汤,一口下去酸汤中和烟熏味,很开胃!
贵阳烧烤,因为是点外卖的所以送过来没有现吃那种烟火气,但是最大特点在于烧烤料,刷的烧烤料酱汁很浓郁不是撒的干料,鸡脚被卤的非常入味又很软糯加上浓郁的酱,也是仙品!
羊肉砂锅粉,这个羊肉被切的薄薄一片但是吃上去口感很扎实,重要的是一点都不膻就是羊肉的香味!!香菜一加把汤里的鲜香完全激发出来,再加一点店家自己做的油泼辣子和酸菜,简直让周六加班的我活过来了,而且这家店桌底还有暖炉呜呜呜让我从内暖到外!
蹄花豆米火锅,点的是糟辣口味,酸辣开胃,辣度在可承受范围内,泡饭也很好吃!一个25的锅底蹄花还这么多,连吃了三四碗蹄花,这个含金量我后知后觉啊,猪肉丸子如果不吃葱慎点里边混葱了(其实很好吃就是我不喜欢葱味),豆子和蹄花被炖的很绵软,再往里加免费的蔬菜,又是吃撑的一顿!
烙锅,不知道是不是随便找的原因吃上去很一般,本来很期待的,但是吃的感觉就是把几个炒好的菜放在一个锅里继续煎,个人感觉是不如直接吃炒菜或者烤肉,而且服务员端上来开火,火开得很大,酱料旁边豆腐被煎得黢黑完全吃不了,可恶啊!

发布于 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