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草莓季的布丁杯就是好看 ₍ᐢ..ᐢ₎♡
又做布丁啦~加了草莓🍓颜值果然up!up!
🍮
「焦糖液」
白砂糖15g|热水5g
「布丁液」
鸡蛋1个|牛奶60g|淡奶油80g|白砂糖10g|香草膏1-2g(可🈚️)
☞ 做法:
「做焦糖液」
① 要用厚底小锅,先小火加热5g白砂糖,糖开始融化后分2-3次加入剩下的白砂糖,摇晃小锅加热至呈琥珀色,底部开始冒小泡泡,立刻离火
※ 全程不要搅拌,只能轻轻晃动小锅,以免返砂
② 慢慢加入热水(小心喷溅),摇匀后倒入布丁模具中,冷却至焦糖半凝固
「做布丁层」
❶ 预热烤箱150℃
❷ 鸡蛋中加入5g糖,搅匀(避免搅入过多空气)
❸ 淡奶油+牛奶+5g糖+香草膏,混合,煮至液体表面微微冒泡
❹ 一边搅动步骤❷,一边缓慢加入步骤❸,混合均匀后过筛3-4遍
❺ 慢慢倒入布丁模具中,盖上锡纸
❻ 布丁模具放入深盒中,盒子里垫块吸水毛巾或厨房纸,倒入60℃的水至布丁模具一半的高度
❼ 150℃烤50min,出炉后放冰箱冷藏1夜
❽ 脱模时将布丁底部放热水中浸泡几分钟,用小刀在布丁表面划一圈,倒扣摇晃模具,听到“噗咚”一声,布丁就顺利脱模了
※ 担心粘模具的话可以在模具内部涂上很薄很薄一层黄油
发布于 河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