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余云岫提出废除中医、毛主席大怒:中医是不能动的传统
1950年,卫生部副部长贺诚、王斌推动废除中医,打压全国中医。毛主席严厉制止,将其撤职,并强调“中医是中华民族的宝贝”。他深知中医在战争年代救治伤病、控制疫情的重要作用,主张中西医结合。这场风波凸显了保护传统医学的必要性,也体现了毛主席的远见——医学的本质是治病救人,中西医各有所长,当相互补充。 http://t.cn/AXGj5YES
发布于 湖南
1950年余云岫提出废除中医、毛主席大怒:中医是不能动的传统
1950年,卫生部副部长贺诚、王斌推动废除中医,打压全国中医。毛主席严厉制止,将其撤职,并强调“中医是中华民族的宝贝”。他深知中医在战争年代救治伤病、控制疫情的重要作用,主张中西医结合。这场风波凸显了保护传统医学的必要性,也体现了毛主席的远见——医学的本质是治病救人,中西医各有所长,当相互补充。 http://t.cn/AXGj5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