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血旺不要放香菜_
26-01-19 17:25 微博认证:娱乐博主 微博剪辑视频博主

#寒假不打烊#| 跟着爸妈备年货,才是过年该有的样子🧧
这个寒假,我跟着爸妈扎进了南宁的年货市场,算是彻底明白了“备年货”这三个字的分量。
一大早我们就去了淡村菜市,人挤人热闹得不行。爸妈说,备年货就得赶早,新鲜的菜、抢手的干货才不会被抢光。我负责拎袋子,跟着他们穿梭在摊位间:先买了奶奶爱吃的马蹄糕,又挑了爸爸爱喝的罗汉果,妈妈还特意多买了几斤腊肠,说要分给亲戚。
以前总觉得备年货就是买买买,这次才发现里面全是讲究。比如买年糕要选表面光滑的,寓意“年年高”;买柑橘要挑带叶子的,代表“大吉大利”。我帮着挑了一大袋砂糖橘,手指都染黄了,妈妈笑着说:“这才是过年的颜色。”
最有意思的是写春联。我们买了红纸和毛笔,回家一起写。爸爸写“龙去神威在,马来福气生”,我在旁边帮忙裁纸、压着边角,看着墨汁在红纸上晕开,年味一下子就浓了。
原来,备年货不只是为了填满冰箱,更是把对家人的心意,一点点装进袋子、贴上门头。这个寒假没躺平,跟着爸妈跑了几天,才懂了最实在的年味,就是一家人忙忙碌碌、热热闹闹的。
@微博校园

发布于 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