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托邦 就在今晨西湖大雪纷飞的现场”
-
在来杭的第二个年头
西湖真的下雪了
-
我一贯是怕冷的
但是我期待下雪
它会让既定的节奏暂停
也会让喧嚣的现实突然变得温柔
-
早上一睁眼
就看见微信收到朋友发来的消息
说下雪了
起初只是窗外的一片两片
然后雪开始留下风吹动的纹路
我以极快的速度收拾好自己
“得去西湖”
杭州的雪太过于难得和短暂了
不管能不能赶上 都要试一试
-
在吴山广场 雪下得更大了
今天来的很早又是工作日
西湖边的人不多
我沿着湖边 迎着风雪
冰凉的雪花贴在我发烫的脸颊上
鼻子和耳朵也被冻的通红
我一路上蹦蹦跳跳
这种雀跃的心情
让我无比真切的感觉到活着
并且觉得我可以一直这样活下去
-
“诶,你要我帮你拍照吗?”
“我看你好开心,你是一个人吗?”
“我帮你记录一下吧”
一位陌生的小姐姐突然对我说到
“好呀 好呀 谢谢 谢谢”
“我还正想说找个人帮我拍一张”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我不是南方人 湖北也经常下雪来着”
“不过我觉得杭州下雪难得 所以想来看看”
“我也是,我是东北人 我来杭州三年了”
“也是觉得难得 所以早上特地跑来西湖”
-
就这样 我从吴山走到湖滨
人越来越多 雪也越来越大
像是一场天时地利人和的狂欢
我坐船上小瀛洲 去往湖心
虽然不像书中描写的那样
“天与云与山与水 上下一白”
也远不及朋友们口中说的
“2018年的大雪”
但是我还是很开心
“我真的等到这一天了”
返程的时候特地选了到断桥的码头
嗯 依旧全是人
-
在西湖,连船夫都会说:
晴西湖不如雨西湖
雨西湖不如雾西湖
雾西湖不如雪西湖
可是作为游客的大家
也真的很难把这些风景都看遍吧
-
下雪的西湖,真的就是水墨画
-
在历史的长河中
这里来过白居易 来过苏轼
但是没人流露哀怨
她云淡风轻 所以毫不沉重
就像今天在湖面上纷飞的白雪
-
我爱说“来日方长”
没有意图一定是什么样的“来日”
没到巅峰所以还有时间不紧迫的“方长”
你看今天的断桥还是没有残雪
我这个慢吞吞的人啊
也还是在等“来日方长”
-
“只要我还在感受 世界就依然辽阔而生动”
-
“我也就这样跟这个辽阔人间共振的活着” http://t.cn/R2cFt0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