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山海经》,老看到“其名自号”,就说动物的名字就是自己的叫声,当时觉得古代人太敷衍了,名字都懒得想。然后最近看到网上把珠颈斑鸠叫“谷咕顾”……突然理解了,还是老祖宗有智慧。名字就该这么起[笑cry]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