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挂着“现炒”的牌子,卖着预制菜的价?这种日子终于要结束了!
[微风] 刚刷到热搜说预制菜要出国家标准了,我第一反应就是:可算要管管了!这两年出去吃饭,总感觉好多菜吃着不对劲,端上来热乎但没锅气,一问才知道是预制菜复热的。
[微风]最气人的是,菜单上还写着“现炒”,这不就是挂羊头卖狗肉嘛!
[微风][微风]现在标准要来了,最实在的就是以后得明明白白标出来,不能再忽悠人了。
[微风] 比如去餐厅吃饭,菜单上就得写清楚“这道菜是预制复热的”,要是敢隐瞒,我们消费者就能要求退一赔三,这才是真的给我们撑腰。
[微风][微风]还有就是安全问题,预制菜从生产到上桌环节那么多,这次标准里说检测要比普通食品严30%,还要全链条追溯,运输温度数据都得存3年,禁用防腐剂。这才对嘛,不然我们哪知道吃的到底安不安全。
[微风] 我还觉得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价格。预制菜成本比现炒低是事实,以后能不能让商家也标清楚,别拿预制菜卖现炒菜的价,这就有点欺负人了。
[微风]其实预制菜本身没毛病,图个方便嘛,但就是之前太乱了,标准一出来,小作坊该淘汰淘汰,大厂更规范,我们吃着也更放心。
[微风]希望这次的标准别是纸上谈兵,能真真正正落地执行,让我们老百姓的餐桌更踏实。#秒懂热点就用智搜##全网热点共创计划# http://t.cn/AXGsRspa
#预制菜标准须尽快定下来# http://t.cn/AXGsuyNS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