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三视角看一个幻咬极端案例。
全口牙拔光的女主确实挺悲惨,年纪轻轻,牙周也不差。就因为吞咽困难?
其实牙齿咬合再差,也不至于吞咽困难。咀嚼和吞咽是不同的肌群。何况才三四个月的隐形牙套牙齿不会移很多,停下很快复发还原。
所以若第二家牙医有心理学常识,就可能不给她拔牙了,既便患者强烈要求。
临床上我们都遇过患者强烈要求拔好牙的情况,他们有的因为牙神经痛不知道可治,有的就是因为心理投射,欲除之而后快,钻牛角尖里了。
然而她一直在对第一家牙医几副牙套的怨恨里。虽然那家已早早停下拆除了。她如果及时修复假牙也能正常生活,然而拖着没牙的牙槽骨则萎缩如老人,诉抬胳膊呼吸困难,心脏痛,肌无力。
这种类似纠纷绵绵无绝期。她们把所有的不顺都投射于牙或者某个人。
这里我不是帮医生说话,而是分析如何解决。
怪罪别人好像会让自己好受一点,或许要到点钱,但是若心理模式不改并不真正解决问题。
因为内心的恐惧是根本。过度担忧导致了植物神经紊乱。如果只揣度是别人害了己,会加剧恐惧。
总之,自我负责和爱是一切的答案。爱在谁心里,谁好受。允许自己和他人不完美。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