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一个萎缩性胃炎的中老年妇女来复诊了,
我差点没认出来,长胖了不少。
24年在我这看的时候,
面黄肌瘦,皮包骨。当时看了成都很多医生,
华西也看了半年,绵阳当地吃中药也吃了一年,
症状还是恼火,平常的饮食,稍微吃多点,
就胃胀胃疼打嗝反酸,更别说吃好点的。
从24年三月份,一直调理到九月份。
症状逐渐好转,后面就来的少了。
25年,偶尔不适,只看了几回。
因为胃好多了,消化跟得上,能吃的东西多了,
逐渐气血好转,面色体型都再丰腴起来。
这种慢性胃炎,又伴随胃食管反流的,
一般都很少单独用苦寒的药。
主要还是温补脾胃为主,偶尔加点黄连反佐。
基本方,还是以丁萸理中汤,建中汤类方加减。
这种病,需要循序渐进,逐步调理,
不可能吃三五付药,或者几周时间就能调好。
#中医[超话]##大耳朵医话##萎缩性胃炎#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