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的含金量下降,已经有很多年了呀,你们不会才发现吧?
在国内考不上大学,就送去留学,这已经是很多年的潮流了。
国内但凡不是草台班子的单位,都不会因为“留学生”这三个字就另眼相看,先看本科学历已经是惯例。
那种直接没参加过国内高考的孩子,原本也已经被人歧视了,你们用不着等到今天才幡然醒悟吧?
但与此同时,有些留学生的确水平很高,我的学生以及我认识的一些孩子,都是国内名校里的尖子,申请出国能够拿到十几个学校的offer。这些人回来,大厂抢着要,你一个廉价写字楼里的小破公司梗着脖子说“我们绝对不招收留学生”,你不觉得自己很滑稽吗?
再至于说什么在国外有没有乱搞,真的不劳你们操心,你们应当担心的是自己的相亲对象是不是从某地退役的。
吃瓜不可耻,上网不吃瓜,这网不是白上了吗?
但吃瓜的时候,别装出一副农科院瓜学专家的样子,这就下贱了。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