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兮呃
26-01-27 10:02 微博认证:超话小主持人(喵星人超话)

#北方人的冬天有多快乐#我记得小时候雪老大了,冬天要下好几场雪,都超级厚。

出村有个很陡的上坡,我们村书记带领一群人开着拖拉机,拿着掀,扫把,在雪上扬土。可别说,这就没那么滑了。别问我咋记得,因为我那一天特别想上学,坐我妈自行车后座上让我妈撵下来推车子。

我们家天井(院子)能扫出好几小推车雪,时间有限情况下呢我爸就拿着掀铲除一条道。我哪能听话啊,我一脚就踩雪里,不出意外鞋肯定湿了,我妈就嗷嗷的卷我,然后把我鞋跟鞋垫放炉子上熥干,我抬着脚靠近烟囱,一会抬起来一会放下,腿好酸啊,又不敢吱声…

我们家地挨着水库,我最喜欢跟我爸去水库了。我爸拿着拖把跟把路(撬棍),用把路在冰上凿个洞,那冰可真是又厚又硬。拖把从水里出来没一会就冻住了,我蹲踩在拖把上,我爹拉着拖把,我俩就在冰上跑,没一会我爹就嗷嗷的喊冷,让我抓紧起来。我妈那热好饭后站屋后面扯着嗓子喊我俩吃饭,想想就笑了… http://t.cn/AXqIaoE2

发布于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