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dor
26-01-29 08:57 微博认证:女性成长博主

不得不说,看过《甄嬛传》以后,给我最大的感受是… 管住嘴真的挺重要的。

管住嘴,就是不在自己占理的时候去说更狠更有气势的话,哪怕这么说话也是爽的,但这样讲话就是要亲自付出巨大成本。

之前有朋友给我建议,说:“如果对方回头找你,你记得要狠狠羞辱他一顿。”

我其实能理解这个建议的出发点,对方可能是希望我能讲了泄泄气,这样也能显得自己很大女主。

但是,我不会这么做耶。
如果非要在自己占理时狂暴输出一顿自己的委屈,这样大概率会激发对方的杀心和同归于尽的意愿,而不是换来被理解、被赔偿的待遇。

同理,去年我收到过一个来自一个曾经网暴过我的女生的和解私信,对方告诉我自己也是被带人恶意节奏了,才会参与进对我的惩罚中。哪怕她不认识我,也是被冲昏了头脑才这样做。

当时内心答案当然是不原谅,但也没有说任何惩罚对方的话,也没有拉黑,只是单纯的当没看到来处理了。

我喜欢柔和克制的处理很多事,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而不是硬要显得自己很委屈很占理。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