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黑芝麻蛋糕卷
#微博超有用视频大赛# #家乡年味大赏# #我的拿手年夜菜# #新年第一个聚餐搭子# #二狗妈妈的小厨房[超话]#
继续上回的怀旧话题,这个话题我觉得可以聊很久很久,毕竟太多太多儿时的回忆带给我们太多太多的美好。
今天说说小时候的游戏吧,不知道我玩过的您玩过没有。
打沙包,不仅仅是我这个岁数,我觉得这个游戏能贯穿很多年龄段朋友的童年。我不说打沙包有何技巧,因为我在玩的过程中,不属于那个特别会玩的,但我着重说一下缝沙包的过程。因为,我会自己缝沙包!
裁缝的女儿天生就手巧,这是我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定位。许是父母的基因所致,我们姐妹四个动手能力都很强,做个手工、画个画儿、捏个泥、绣个花儿的,几乎都是样样都会,但也几乎都是样样不精。我做沙包,是姐姐们教着我做的,而且很厉害的是,用妈妈的缝纫机缝出来的。
沙包一共需要6块正方形的布料,要厚实一些的,这样比较结实。布料来源当然要去父母做衣服裁下来的边角料里去找,我们都非常偏爱颜色艳丽的、有花朵图案的,但这种布料在那个年代很少能遇到,那个时候灰蓝黑格子是主流,如果实在找不到鲜艳的,我就尽量找同色系的。小小年纪,还懂得找同色系搭配,觉得那样更好看。
沙包不要缝的太小更不要缝的太大,太小缝起来太费劲,太大豆子装的太多,父母会数落。我一般都是做拳头大小的。布料裁出六个一样大小的正方形,在姐姐们的指导下,一般大姐二姐指导的多一些,笨拙的小胖手在缝纫机前翻翻转转的,快速将四个方片缝成一个筒形,再把一片缝到底部,这些都很简单,最难的就是最后一片,因为要留一个装豆子的口子,所以每次最后一片,我都请姐姐们或是妈妈帮忙。
缝好的空沙包,往里装大米或豆子都行,大米父母绝对不让装的,因为金贵的不行,装豆子倒不会挨说,就是会叮嘱:“别装太满,打到人太疼!”
听父母的话绝对是正确的,因为我曾经以为父母心疼豆子,我愣是偷偷把沙包装满,结果打沙包的时候砸到小伙伴,当时就疼哭了……
豆子一般装大半袋就行,一定要有一些豆子在里面活动的空间。最后的封口就不太好用缝纫机处理了,得自己拿针线手工缝合,小小的胖胖的我,虽然缝的不好看,但不漏豆子我认为就是成功的。
小伙伴们喜欢跟我玩的主要原因就是我有源源不断的沙包,很多时候做好了,玩几次下来就送给小伙伴了。父母倒也不埋怨我总做沙包,可能是因为最小最受宠的缘故吧。
跳皮筋,我还是比较拿手的,尤其是皮筋高度升到脖子时,个头低一些的几乎是无可奈何了,而我,凭借大高个儿大长腿的优势,还是能过了这一关,就是每每下来,累的够呛。
我记得跳皮筋的时候还有口诀呢,马兰开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的。总之,两条腿把皮筋勾放自如的,现在想想,都很佩服小时候的自己。
我不知道你们小时候玩没玩过骨头子儿,有猪骨头的有羊骨头的,就是腿的关节处的那个小骨头。
爸爸为了给我们凑齐一副骨头子儿,买肉都会多问一句:“有骨头子儿吗?孩子还没有攒够一副呢!”店家只要有,就会特别热心的拿出来送给爸爸。
比起猪骨头子儿,我更喜欢羊的。因为个头小,秀气的很,但是不太好凑齐一副,因为那个时候买羊腿的人很少。
这个游戏的名字我不知道你们怎么叫,我们就叫“抓拐”,“拐”说的就是羊腿中间的那个关节的骨头,我记得是五个一副,有一个是用来抛到空中的,抛起的同时,去抓在桌上或地面的,先一个再两个再三个,我记不住具体的规则了,好像还要朝向相同,还要趁抛起的这个时间去用食指中指夹住某个拐,翻成一个朝向再去抓。
还有什么树叶梗互相勾着看谁的先断了、翻花绳能翻出各种有趣的图案、跳地上画的房子、折纸飞机…………
写到这儿,突然非常感慨,有瞬间的冲动:想找几个人玩一局童年的游戏,但又突然发现,再也没有那么几个人陪你玩了………
♥️♥️♥️♥️♥️♥️♥️♥️♥️♥️♥️♥️♥️♥️
今天的蛋糕卷,颜色我很喜欢,味道非常醇厚,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看!
1.南瓜泥含水量不同,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2.蛋清打发不要太硬,大弯勾状态就行。
3.黑芝麻酱不放也可以,加黑芝麻酱味道别有一番风味。
4.卷的时候用擀面杖放在油纸下方,边提边向上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