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说:“我要是只为了我自己赚钱,我就不会给京东90万兄弟姐妹(对京东员工的爱称)缴纳五险一金,会全采用外包工的形式,20多年下来,那我能多赚上千亿。但这个钱不是我想赚的,所以我坚决不用外包形式,我就是想让90万兄弟姐妹过上幸福生活”。
我看到过好多次刘强东说这个话,当时真的没有感觉,但是现在自己有了家庭,有了孩子,现在的社保政策越来越好,父母的社保金额可以和自己孩子共用,这样社保作用就越来越大。
特别是对于我们有小孩子的家庭,并且还是外地人作用更大。
我们一家人在外面,因为我们夫妻俩在外面打工,孩子目前还小,也跟在身边。
但是孩子在这边没有保险,老家的这边用不了。
现在什么流感,病毒越来越多,不说小孩子,就是大人中招次数越来越多。
有社保的,可以用社保,能够免不少。
而我们没有的,就只能自己全部承担。
我们是二孩家庭,一个孩子生病,容易传染另一个。
只要感冒一次,那笔费用就不小。
前面的这次甲流,一次就300多,后面咳嗽不断,陆陆续续花了五六百的。
后面小的也传染了,两个费用不小
没有社保,自己硬抗,两个孩子就差不多1000,还好大人抗住了。
曾经觉得这是一种宣传,现在才深刻体会到刘强东的不一般,切身实地的在为员工着想。
包含这次的为老家人送过年礼,他一直在做,报恩,也不用年年如此,何况现在公司竞争越来越大,利润也越来越小。
但是他就是坚持做对的事,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跟他的人,对的起养他的人,对得起天地,对得起所有。
这样可以了。佩服!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