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姐妹唠唠唠开封:
图1️⃣开封有名花生糕(有嚼劲)花生酥(适合老人)真不好吃,我是很能吃甜的人都享受不了,太甜了!真不如唐山的花生糖(芝麻花生的香不这么甜)有手工的和机器的两种,买手工的还好吃一点点,尝尝就行!人这辈子就是体验!因为里面都有麦芽糖,整块儿吃都会稍微有点点粘牙的感觉哦
图2️⃣是在小超市买的麻花、花生和包公饼!因为书店街南口(近鼓楼)那要排队很久(图7️⃣),都是外地人凑热闹的!本地人没人买[嘻嘻][嘻嘻][嘻嘻]我肯定买了啊,
口味:很多口味随便掺,要了麻辣也不太辣、海苔和蟹黄,海苔口味最好吃,不油腻,很多人推荐番茄的,我不喜欢!感觉比重庆磁器口那个很火的麻花好吃,更适合我的口味。
图:3️⃣,我贼爱,脆皮炸糕,如果点外卖(一定备注别封口)这样到手肯定还是脆的,一个比我拳头横截面还要大!绝了,不甜不腻,我点了红豆、玫瑰、枣,最喜欢枣儿的清甜!最不喜欢玫瑰,玫瑰还是弥勒的好
图4️⃣,小建鸡血汤,第一次吃鸡血,搭配一个比我脸还大的烧饼(就四块钱)【鲜掉眉毛】 汤头是灵魂所在,用鸡骨和多种香料长时间熬制,浓郁醇厚。鸡血嫩滑得恰到好处,新鲜得很,没有一丝怪味。汤里还有丰富的鸡杂配料,口感层次丰富。
【完美搭配】 配上当地的烧饼,芝麻香气混合酥脆外皮,泡进汤里吸满汤汁,一口汤一口饼,幸福到冒泡!
图5️⃣杏仁茶,我特别爱杏仁就两天吃了三碗,像大鼻涕一样的质地,就是苦香苦香的!开封的杏仁茶源于宋朝,开始为宫廷膳品,后来传入民间,其在颜值上绝对不输任何网红甜点奶茶,里面有葡萄干,红枣干,山楂丁,巴旦木,杏儿,芝麻,花生碎,黑芝麻,葵瓜子仁,众多小料混合在清透软糯的杏仁(有的是藕)粉中,配上精致的瓷具,喝上一口,满口坚果香。杏仁茶还有镇咳化痰,强劲喉咙气管功能,理肺,润肺等功效。
图6️⃣油茶麻花,我点的外卖,咸口,油茶面泡小麻花,酥油茶感觉!比杏仁茶油大一点!图8️⃣是绿豆饼,(贤人巷里)很绵软的口感,一点都不甜腻,一点一点都不腻!!!就是绿豆本身的味道,特别松软有一点点粘牙床哈哈!
图9桶子鸡,属豫菜系,必须买现成的,皮脆肉韧、肥而不腻是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采用“三翻三滚三蘸汤”等工艺,以90℃左右的文火焖煮数小时!所以我买了一整只,不便宜!比北京烤鸭还贵,有点咸,有嚼头我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