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炽_
26-02-01 23:58

σ`∀´) ゚年纪轻轻就做出了这么完美的咖喱以后要做什么我想都不敢想!
虽然只是有什么放什么,但,哦哦我完全领悟了……

回忆一下。今晚的锅里放了:两颗土豆。切块。
一把玉米青豆胡萝卜。买的那种一大包什锦蔬菜粒。哇真好我不用单独切菜了!
鸡腿肉丁。稍微拿酱油和黑胡椒盐腌了下,下锅煎一会儿就倒电饭煲里。
三棵羊肚菌。提前泡十分钟水,剪碎了扔进去。
速冻的虾丸和猪肉丸。硬邦邦圆滚滚…
掰一半的咖喱块。事后看了看包装,应该是50g。
零食店顺手买的椰奶。前两天开封的x怕自己把它忘在冰箱里,于是紧急喝得只剩底……剩下的全部倒了进去。
小半碗清水。

然后,把刚刚泡羊肚菌的水,拿来煮饭。上边再架一层,关盖,插电,放置半小时…
_(:3_掀开锅被香晕了。

因为放了椰奶,这次的咖喱更浓郁一点。肉丸鼓得很胖,像一夜之间长大。用筷子戳开,俯面朝锅,让汤汁泡一会儿。试试鸡腿肉,入味!接着用勺子把炖得绵绵软软的土豆嘎一下碾烂,舀着咖喱汁跟饭拌在一起,香气明亮。
最后把米饭全部吃完了!还剩半锅咖喱,趁热用保鲜膜封好,明天热一热吃。

能在寒冬夜里,吃到香喷喷的白米饭。光想到这件事,就感到了莫大的幸福。
咖喱真好!

发布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