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静F
26-02-02 22:38 微博认证:同济规划 高级工程师

今晚想了想为啥很多街道会越改越丑,明明用了很大的力、很多的钱。其区别就在于好设计和网红设计的目的不同,前者就是自己怎么欣赏自己怎么来,就可以比较客观地遵循一种恰当的美,完美固然精彩,但修补亦舒展,生活在其中恰如其分又自然而然。后者是怎么吸引人、讨好人、忽悠人怎么来,是被审视的他人定义的“美”,为了达到这种他人定义的“美”,就需要夸张,形态上、装饰上、甚至只是单纯表现昂贵,而增贴各种夸张设计......当下很多地段失去居民之后,街道的改造几乎只能停留在第二层次,那做出来的设计就必然是堆砌的、造作的、浪费的,乃至最后必然是毫无意义的。[淡淡的]#规划OS#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