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网上刷到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女生做会计的1v1教学,我跟她说明自己的诉求是自己学会怎么做,也表示不着急。但她说她睡不着,我如果也不睡的话可以教教我。
于是我付完钱以后就飞速开学了,倒腾到现在,我现在已经完全掌握了怎么快速理清楚一大堆乱七八糟发票和不好入账的小金额该怎么处理,面对一些特殊情况该怎么应对了。
虽然初级会计的书和网课我也有看和有买,但面对人家这种真正意义上的实操性选手,我可以更快知道哪些该如何处理。
人还是不能看低自己呀… 我以前觉得我永远没可能学明白这些,没这方面基因。
对方也夸奖了我在收纳各类资料和对应证据链的细心程度,也表示了大多数财务人员其实真正做账起来大家都挺糊弄的,报错或者乱做账几乎都是她待过的每家公司常有的事儿。如果我能自己学会,反而不用担心多年后对着一大堆烂帐发呆。
什么技能,其实都是自己学了更安心。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