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没毛
26-02-03 02:22 微博认证:人文艺术博主

坚持了四个月一日三餐,放弃了,还是老外吃的这面包疙瘩brunch方便,夹两片肉喷喷香,老外是会啊,这也太省事了。中餐适合被专人伺候,咱们这代人离开原生家庭之后基本是告别这套了。又想到一个朋友,北方人,不仅一日三餐,早上还会自己起来做浇头、和面,吃手工大面条,我太佩服了。柏林、冬令时、早上、手擀面,这确实得是热爱生活热爱胃。

又想到另外两件最近看到的可爱小事。

一个是张亚东说他最近在上网课,跟别人学最新的技术,应该是混音或者合成器之类的?朋友转述的,具体我也忘了。但确实很可爱,张亚东诶,跟着别人学音乐,转头想想又合理,术业有专攻嘛,活到老学到老嘛。我最近也在上网课哈哈。

另一个是大学时候爱听的一个乐队,中间似乎主唱有情绪问题,各种原因停滞了一段时间,我也不爱听这个风格了,所以没再关注。朋友之前给他们拍过纪录片,偶然在朋友圈看到主唱最近新爱好是做烧饼,高频分享自己和面、揉面、发酵、烘烤出来的饼们,还开了个微店放在上面卖。

这几件小事实在是可爱。当然我觉得可爱,是因为我觉得这都是些好事,且我认为自己也具备这样创作方面纯粹的品格,也算是一种照镜子般的欣赏。蓬勃的表达欲、想在世界上留下自己一些力量或者痕迹的冲动是很难伪装的;而市场往往是不在意这些。但也无所谓,我在意就行了。

发布于 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