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化妆就图省事和精简用品,护完肤用口红掺面霜淡淡的涂一圈眼周(选品要控制的,随便用容易长脂肪粒),盖一层蜜粉就代替了眼影眼下腮红还不用控制量,眼线眼影眉毛加一起不超过五分钟,涂睫毛要花点时间,因为我要先用纸巾擦去大部分膏体只留余量蹭睫毛,少量多次达到根根分明但不仔细看就无妆感的效果,眼影盘也省得拿了直接用两色眉粉少量多次刻画阴影处。
而且我特别不喜欢为了上妆就不顾皮肤纹理涂画的感觉,不论是画眼影还是什么一定要轻柔的顺着皮肤纹理轻柔的去画,以防刺激到眼周皮肤刺痛,很多化妆师艺高人胆大但是比如某一地方着重施加颜色就开始逆着擦蹭眼皮对我来说甚至会生气[允悲][允悲]
而且我的经验来说,眼部纯画出来是最容易的,但反而显得眼睛没有那么有神和结构协调显大,最佳状态是要在眼妆显形和眼部结构展示中做出协调,甚至可以是着重眼部结构展示压制住眼妆而达到眼睛本身就美于画出的状态。我的思路是着重眼窝结构和眼皮眼线之间的协调形态,上眼线之前我要先用眉粉的粉刷来在眼尾和眼中部的缺口进行眼线部分的补充,然后再画眼线就相当于多了一条伪辅助线,显得眼型更上扬但不会眼线飞斜。下眼线没有上镜需求的尽可能不画,因为现实生活这样很浓了。下眼影克制用量,我是用小的细节刷扫出一个闭合的阴影感就可以。
尤其是眼下一部分,闭合眼睛的时候是容易沾附泪液的,很多人的妆容思路是会用白色或者更亮的颜色,在眼下这一块去伪造一个更大眼睛的妆感,但我是什么都不上,故意空出这一块泪沟,让自然的皮肤和下方卧蝉之间用深一些的下眼影色极轻的来一笔来显出这一个结构,显出结构再用刷子刷上肉粉色和粉饼的粉质来轻轻的把这眼影晕至最自然。解决了浪费更多化妆品的事还防止泪沟部分因为闭眼或者白天休息午休沾入眼内。
眉毛我是用镊子拔了下半部分和上半部分的一些杂毛,主要以贴合日常画的眉型来看,但并不是绝对贴合日常画完眉毛之后的形状去拔的很干净,因为不化妆的时候我也需要日常社交下的眉毛状态。
先用最浅色眉粉,眉粉刷画整体形态,然后用眉粉笔勾深层次的线条显出原生感来。
对我个人来讲市面上的高光还不如用眼影棒沾点润唇膏当高光(果然是邪修桀桀桀桀……)避开眼周防止晕妆,在眼头和眼下衔接颧骨转折处微微点上就有光泽感了,别太多否则就很油腻沾发丝自己也不舒服。鼻子不用上高光因为外出通勤出汗之后它就有自然的光泽感,,越夜越有光泽感,天冷就这样天热还可以再加一层定妆,每次睡觉前卸妆就会先欣赏一下这种可见皮肤质态的,刚刚好的克制感[干饭人][干饭人]。
口红是哪款无所谓直接踹走吃完早餐再涂。因为对我来说口红才是脸上最一次性的化妆,每次按照唇中半截涂外边点涂去补涂就可以。
对我来说整体思路就是护肤>化妆,养护式建构长期可逆的皮肤生态大于短期妆效,不养肤就不画,要求不化妆出门,气色也是拉满。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