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戊午
26-02-03 19:00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做人一定要宽容,这个非常重要,宽容别人,其实就是宽容自己。
对朋友要宽容,对家人要宽容,对熊孩子要宽容,对猫狗要宽容,除了敌人其他的尽量都要宽容。对他人越宽容,自己越有安全感,内心越淡定越乐观,情绪越稳定。
情绪的反噬是很严重的,你对外界发出的情绪,最终都会回到自身,你对外界不宽容,其实本质上就是对自己不宽容,对自己不宽容就会情绪越来越难受。
这个道理挺简单的,你对他人,对外界事物过于挑剔,过于苛刻,不断的指责外界,在你的内心就会害怕犯这些错误,你指责的越多,你内心害怕的点越多,因为你也怕自己犯了这些事被别人指责,对不对?你指责别人走路不靠右边,你就会在内心时刻关注自己是不是走在右边,你对外界越不满,就会对自己越多束缚,精神紧绷无法松弛。
越不宽容,自己的情绪就会越来越脆弱,越来越没有安全感,就越容易崩溃。
我这人年轻时候情绪特别不稳定的,伤官人嘛,很容易爆发,大学的时候喜欢打牌,我这人吧总喜欢指责队友牌出的不对(也是伤官的毛病),我越喜欢指责队友,我自己就越紧张,因为我指责了别人,我自己就害怕犯这些错误,当我真的犯了错误,队友也会调侃我,我就受不了了,牌桌都掀了好几次,每次都很后悔,掀了桌子又要跟兄弟们道歉。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明白了,打牌就是玩,高兴就好了嘛,牌出的好,有好的乐趣,牌出的不好,就是没出好的乐趣嘛,从那一刻开始,我不在指责队友了,变得非常宽容,打牌对于我才真正的成为了一种乐趣,不在指责队友牌出的对不对,也就不在紧张自己牌出的对不对,非常的松弛,打牌这个事情直接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
永远记住,宽容他人的第一或者说唯一受益人就是你自己,并非你宽容的哪个“他”。

发布于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