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宠物的理想车友抓紧去升级一下 OTA 8.2,这个版本推宠物模式了,大家有空可以试试,更新到 8.2版本之后支持车内和App 两种方式开启,这样以后出门再也不用开露营模式或者锁车+过一段时间开空调的方式临时凑合了,宠物模式目前可以覆盖所有 L 系列、i 系列以及 MEGA,覆盖面还是很广的,接下来聊聊功能上的体验:
空调恒温+屏幕对外提示
这是宠物模式最核心的功能,在中控屏上选择好合适的温度之后,此时车内的按键、拨杆、踏板都会禁用,遮阳帘会关闭,在电量到达 10% 的时候会停止,如果到达 10% 车主还没回到车内,那车窗会开大概 2 指的宽度来通风,不过这里得注意,如果是雨天或者冬天,一定得注意剩余电量,剩余不多的话建议把车放在充电站开宠物模式,充电过程中也是支持用宠物模式的。
对外提示上,中控屏上会显示「我的主人很快就回来,空调温度 XX ℃」的文字提示,并且可以选择一个宠物形象,如果你是 24 款或之后的车型,那你还可以用艺术相框生成一个定制形象,22、23 款的 L 系列车友等后续OTA也会给安排上。
最后也分享一下我们带主子外出的心得,如果社会化训练做的不多,建议提前准备一下宠物坐垫,坐垫建议提前放在它在家里经常呆的地方,让主子先习惯一下,这样可以减少上车后应激的可能。另外,要尽量减少让宠物在车内独处的时间,毕竟车内对它来说会是一个相对陌生的环境,所以在你走了之后它可能会比较着急或者找空地钻进去,之前我们就踩过一回坑,我们公司养了一只狸花叫库喵,目前已经 6 岁,之前带着去宠物店做驱虫我们出去都是要两个同事一起,一个在后面陪着一个开车,只有一次是一个人带着它去,但就是那次它直接钻在座椅下面就不出来了,最后是献祭了 2 根猫条才骗出来。
#新能源汽车##42how##狸花猫[超话]#
